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召开新生家长会 合力打造“爱的共同体”

2018-08-22 12:32: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沈浙波 费兰

微信图片_20180822120142.jpg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沈浙波 费兰)从幼儿园到小学,对于一年级新生家庭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为了增进家长与学校、教师间的了解和认识,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近日召开2018级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钱塘 打造“爱的共同体”

  会上,张锡忠校长代表学校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背景和办学思想,畅谈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课程设置,也传递了对于“家校合作、共促成长”的期许。

  据悉,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成立于2017年,这一年是滨江区教育振兴五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滨江区委区政府提出分两阶段用十年时间创建杭州市教育最强区目标的起步之年。

  在校园“高品质 高规格”、教师“高起点,高水平”、家长“高品质 高追求”的办学背景之下,学校秉承“爱的共同体”教育理念,希望基于爱为核心的共同体教育,在家长、老师、学校、社会资源的共同努力之下来实现。

  课堂是教育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好的课堂,应是具有逻辑味道、深度体验、多样的教学组织形式的课堂。” 张校长说。

  经过一年的合力打造,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已开始逐渐形成自身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特别创设爱的课程,通过基础课程、兴趣(精品)课程、九月课程、一月一体验课程、体育俱乐部课程,来实现学生多元成长的可能性。

  针对学生午餐、校服、作息时间、家访等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张校长从学校层面进行了说明,还与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理念:“让我们用正确的方式去爱孩子;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运动和与艺术、自然亲近的时间;让我们的孩子进入真正有效和有意义的学习;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实现家校共育的和谐。”张校长说。

一年级各位老师  (18).JPG

一年级教师分享

  教师 爱的引路人

  一年级属于小学打基础的关键阶段,教师的配备更是学校考虑的重中之重,今年学校一年级师资团队更是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有活力的教师队伍。

  会上,一年级老师们通过个性化的自我介绍在台上精彩亮相,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以及对学生的期望。

  学校还邀请家长现场上台进行抽班, 10名家长代表上台进行分班抽签,当场公布抽签结果,抽签后不再更换学生和教师,以确保公平公正。对于已经形成的班集体,学校综合生源结构、性别构成、教师配置、班额等因素,确保学生班级生源分布及任课教师团队组成大体相当。

抽班级环节 (3).JPG

家长现场抽班

  家长 爱的守护者

  离开会场后,班主任们和家长们来到各自的班级,进行深入交流。

  班主任们从入学准备、近期工作、本学期教学计划、开学前的小任务等几个角度来进行分享说明,他们从细微之处予以提醒,更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此外,班主任还针对目前家长与学生关心的校服问题、学生就餐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并认真采集了相关信息。

  班主任重点就如何培养一年级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一系列建议,使孩子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

标签:家长;一年级;教师;学校;实验小学;杭州市;教育;班主任;家长会;钱塘实验小学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