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东阳建设清廉学校 校务监督紧盯风险点

2018-10-10 09: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方鹏航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东阳日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方鹏航) 近日,东阳市甘井小学采购校服期间,不仅有校监会成员全程参与监督和验收,而且有家委会代表参与现场挑选、论价和商谈。

  东阳市以强化校务监督为抓手,成立了校务监督委员会,并配套建立了校监会工作例会、报告、评议等一系列制度,运用校务监督委员会与“工会民主理财小组”“家长委员会”“学校膳食委”联合监督,围绕重大事项决策、人事任免、修缮项目、物资采购、经费管理使用等10项重大廉政风险内容,全程参与、跟踪监督。

  目前,东阳全市校监会共列席校务会议1123次,召开座谈会354次,发放调查问卷4987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908条,参与监督事项734个,审核票据金额3867余万元,监督重大经费使用302笔共计1973万元,大宗物品采购145次共计899万元,发现并整改问题71个。

  东阳市除校监会建设外,还通过家规家训教育、廉政约谈等系列举措,打造“清廉学校”思想工程、阳光工程、铁军工程,树标明向,激浊扬清。东阳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则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会同教育局党委以“廉政约谈”和“校长谈话”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对学校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对考核中发现的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信访反映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约谈校级领导干部15人次。今年已查处存在师德师风问题教师11人。

标签:东阳市;监督;家委会;采购;陈勇;校服;领导干部;验收;教育局;校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