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博文小学赴贵州开展帮扶支教活动

2018-10-11 09:53: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 孔华婷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81011000511.jpg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洁 孔华婷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杭州市博文小学一行六人远赴贵州省,从贵阳辗转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来到了大山深处的雅灰乡,开展帮扶支教活动。

  数学老师朱幸飞和语文老师姚立萍通过学科融合,合作引领孩子们在绘本中学习数学知识。遨游故事的海洋,激活数学细胞,探究故事里的有余数除法……淳朴的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这样新奇好玩的数学课,也感受到语文世界的数学思维,孩子们专注的小脸上都洋溢着好奇与惊喜。

  葛慧强老师给六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真正的科学实验课。孩子们通过观察、猜测、推理、触摸、品尝、实验等多种方式去了解淀粉,不断惊叹,又不断释疑,一环扣一环。最后一封淀粉制作的神秘来信更是掀起了课堂的高潮。

  在活动的前期联系沟通中,博文小学此行的支教老师了解到,“一线老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是雅灰小学的老师们最迫切想要学习的内容。为此,博文小学孙剑静副书记提前向雅灰小学老师们发出了“征询单”,调研了老师们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或问题,以及对教育教学现象的思考。

  根据回收的近20份调研单,孙书记逐一做了回复,并在专题讲座中指导全体雅灰小学的教师们在“困惑伴问题丛生,现象与根源相逢”的教育现实里一起做研究。从专业的理论引领,到精典个案的分析,孙书记精准地解析了课题研究中诸多观念上、操作上、行为上的各种问题,实实在在地为一线乡村教师支招,解决科研困惑。

微信图片_20181011000519.jpg

  此外,博文小学还向雅灰小学赠送了百余本教育书籍,囊括了各个学科的教育教学,以及对当下教育的反思、对未来教育的展望。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推进了城乡学校互动,让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得更远更宽广。“我们有信心为我们共同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与丹寨雅灰小学的帮扶结对也将继续前行。”此次支教活动负责老师说道。

标签:支教;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贵州省;杭州市;老师;孩子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