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少年强则国强” 崇文学子和大师共书文化魅力

2018-10-10 22:30: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杨帆

BJ9I3079.JP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杨帆)四百年前,一群少年曾在苏堤跨虹桥畔,吹响声声画角。柳荫芦丛里的小船回航,汇集到曲院风荷烟水矶旁,师生凝神,共赏文章。这是杭州四十二景中的一景——崇文舫课。

  昨晚,源于崇文书院(1599年)的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把书法和快乐课堂搭桥,举行“翰墨飘香 国粹传承” ——崇文师生与书法名家共同创作《少年中国说》公益活动,将 “文化脉络”不断延续。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本次活动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书法理论教研室主任、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戴家妙教授走进校园,与崇文师生一起感受中国“国粹”的魅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崇文学子们用一字一句得朗诵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和责任感。之后,戴家妙教授和崇文实验学校、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20余名学生、两校教师代表虞大明、邵建辉、费蝶、刘娟老师及家长代表一起共书《少年中国说》。

IMG_5466.JPG

  戴家妙教授题字“少年中国说”,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撇一捺,一勾一点,一转一折。师生们在观摩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一支毛笔,承载了一个民族的精神文化,一幅幅书法作品承载着师生们共同的中国梦。

  最后,戴家妙教授将创作的《少年中国说》赠予崇文教育集团,希望学校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据悉,装裱后的作品将悬挂在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主题墙上,让“少年中国说”成为崇文人一张特有的名片,让文化自信在校园内绽放。

标签:崇文;师生;实验学校;少年中国说;杭州市;世纪城;虹桥;杨帆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