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官宣少年国防军 东园小学举行授旗授牌仪式

2018-10-17 19: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樊丰丰 记者 林辰辰

  2018年10月17日讯(通讯员 樊丰丰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少年强则国家强”,近日,杭州市东园小学正式成立了一支少年武术国防军。10月15日下午,浙江省青少年国防体育联盟主席,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期华;浙江丽水军分区政委,浙江省青少年国防体育联盟常务副主席李生荣等领导来到学校参加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少年国防军授旗授牌仪式。

17领导嘉宾师生活动结束合影留念.jpg

  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庄严的国歌奏响,授旗授牌仪式的序幕正式拉开。

  李期华大校为东园小学少年武术国防军授校旗,宣成教授为少年武术国防军授校牌。吕晓丽校长和鲁新福书记上台进行少年国防军授旗、授牌仪式。

10少年勇士枪节目展示.jpg

  活动现场,东园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表演了充满刚劲勇气的国防武术操,少年们的卓越风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都在武术操中得以展现。以国防为重点开展的少先队员队课的环节,为活动增添色彩,体现“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的主题。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涤非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下城区各校开展国防教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校能积极探索新时期背景下的德育工作,结合校园自身文化,开展更多具有校本特色的、有意义的各类主题教育和德育实践活动。”

标签:国防军;少年武术;授牌仪式;红色基因;副局长;杭州市;浙江省;李期;浙江省体育局;常务副主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