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的美好生活”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2018-10-17 17:18: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81017162944.pn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灯光下,孩子趴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妈妈坐在身旁时不时看看孩子的作业进度,爸爸则在安静地啃书,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美好生活,有时就是如此简单与平凡。孩子是每个家庭美好生活的象征,孩子们又是如何描绘心中的美好生活?现在,“我的美好生活”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面向浙江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园、艺术机构招募,对绘画、书法有兴趣的孩子们,快来参加吧!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馆为指导单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每日商报、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为主办单位,浙江少儿艺术培训协会(筹)、杭州工艺美术学会为协办单位。大赛还将联合2018首届中国(杭州)文化消费节,将文化、艺术充分结合。

  活动时间:

  即日起—2018年12月15日

  活动地点:

  浙江展览馆

  征集对象:

  浙江省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及优秀的美术机构:

  创意美术类:A组(4-6周岁)、B组(7-10周岁)、C组(11-15周岁)

  国画类:A组(4-9周岁)、B组(10-15周岁)

  书法类:A组(4-9周岁)、B组(10-15周岁)

  征集内容:

  绘画类:素描类、国画类、儿童创意画类(色彩画)、动漫类等

  书法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

  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海选采用自主推荐,网络评比形式,总决赛采取现场命题方式现场作画的形式,现场由专家评委团命题,参赛时间为2小时,比赛作品完成后于现场设置拍摄区进行留底拍摄,拍摄结束后由作者本人保存原作品留底,以备后期画展进行使用。

  待所有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将开启网络投票环节(时长一周),评选出最终奖项。最终分数由网络投票分数(20%)+现场打分(80%)组成。评选结果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浙少年”上发布,敬请关注。

  报名渠道:

  电子版作品(jpg格式),发送至邮箱zjoledu@163.com,主题命名为“我的美好生活”+参赛组别+姓名+联系方式,示例(“我的美好生活”+创意美术类A组+张三+18800000000)

  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由中国美术学院专家评审团及全国美育专家进行评选,并设置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美术教师奖及优秀组织机构奖。

  (1)进入决赛选手,专家评委团将择优选择优秀作品于浙江展览馆北展厅进行展出,展出时间为5天;

  (2)进入决赛选手,将获得专家评委团择优选择出优秀作品制作精美画册;

  (3)进入决赛选手,将获得与美术界匠心大师专家级评委现场交流机会;

  (4)前10名选手有机会成为下届中国文化消费节小小艺术家代言人;

  (5)每日商报将对前10名获奖选手整版宣传报道。

  注:所有参赛作品组委会均有权处理,作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所有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使用作品进行图书出版、媒体报导、网络发表及美术展览。 

标签:浙江省;我的美好生活;书法;孩子;大赛;生活;全省中小学生;作品;绘画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