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义乌乡村小学举行丰收节活动

2018-10-19 08:43: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倩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晓倩)“你的南瓜真大,一定很甜!”“我的西兰花很新鲜,上面还有露珠!”“老师,我的玉米颜色金黄,粒粒饱满!”……日前,义乌东河小学举行首届丰收节活动,师生们展示着从学校“开心菜园”“百果园”采摘的瓜果蔬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东河小学地处乡村,学校因地制宜,自行开发了“七彩田园”课程,田园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在新校园内,学校还设置“开心菜园”“百果园”,孩子们积极参与“自留地”劳动,体验田园文化的乐趣。

  正值金秋十月,东河小学校园内瓜果飘香,一派丰收的景象。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在收获果实的同时,提升创新意识和探究能力,东河小学决定每年10月份举行“丰收节”活动。今年丰收节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到校外实践基地学习农作物的相关知识,通过观察日记、征文、摄影、绘画等活动,让同学们更亲密地融入大自然。

标签:丰收节;百果园;开心菜园;瓜果蔬菜;露珠;义乌;学校;南瓜;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