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第28个“119”安全消防日 杭城伢儿体验酷酷的消防生活

2018-11-09 18:15: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白鸽 记者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1109175058.pn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周白鸽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119除了是火警电话还代表什么?今天是11月9日,也是中国第28个安全消防日,为了庆祝这个“119”,近日杭州市翠苑一小的几名同学前往古荡消防消防中队和消防官兵们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

  这几名同学来自太阳花小队、杨帆小队和春蕾小队,他们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就是为了体验消防叔叔的辛苦,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平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才从身边呼啸而过的红色消防车里有什么?消防官兵们一件件热情得给大家做了介绍。消防车的构造和一般车辆并不相同,水带、灭火器、防毒面具、担架等等消防器材,原来都可以从消防车的侧面直接拿出。

  介绍完神奇消防车,消防官兵们还重点介绍了他们使用的帽子、靴子和消防服,每次出警,消防队员们都必须在一分钟内准备完毕。“穿衣服有什么难的!”同学们也跃跃欲试,想要过一把“消防员瘾”,“但没想到消防服原来这么沉 !又厚又重根本走不了路。”

微信图片_20181109175104.png

   消防员们的营房也是孩子们好奇的一大要素。走进营房一看,一块块“豆腐块”都排列整齐得堆在床上。

  “原来从生活到工作,这些逆行的英雄都是这样的一丝不苟。” 小队成员们表示,体验完之后,对这些可爱的人更崇拜了,并再三声明:“我们一定不乱玩火,以免引发火灾给消防员叔叔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消防;消防官兵们;消防车;火警电话;消防中队;杭州市;白鸽;小队;深度交流;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