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人三张笑脸 竞舟小学师生点燃绚烂心愿树

2018-11-14 18:56: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郑斌

WechatIMG976.jpeg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郑斌)超过1200名师生共同参与的知识竞赛长什么样?今天下午放学前,杭州竞舟小学全校师生来到了学校操场,用脸上的一张笑脸带着手上两张星星笑脸,共同完成了这场特殊的知识竞赛。

  其实,这是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传教育启动仪式的其中一环。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理念,11月14日,由浙江省关工委、省司法厅、团省委等共同承办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竞舟小学正式启动。

  在仪式上,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带着大家一齐按下了“爱心呵护”心愿树按钮,点亮绚烂的光芒。

WechatIMG975.jpeg

  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你知道多少?主持人超超哥哥和两位学校小主持每报一道题就收获无数“抢答”。

  “yes!我答对了!”记者注意到,虽然题目极具专业性,但红、黄、蓝、绿各个颜色的笑脸阵容都在踊跃作答并以正确居多。

  除此以外,舞蹈、合唱、朗诵……竞舟小学的学生们也奉献上了一台好戏。

  在仪式最后,省关工委副主任们为在场师生赠送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与健康发展》教育读本。

WechatIMG978.jpe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据悉,从2016年起,省关工委、省普法办等几家单位,围绕省“七五”普法规划,按照青少年的身心规律,一年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化的普法活动,教育中小学生了解、掌握个人成长所必需的法律常识和制度规范,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接下来,省关工委等几家单位还将就未成年人安全保护与健康发展,组织策划“发现金点子 种一棵心愿树”等一系列的宣传实践活动,全省中小学生都可以上传如何保护自己的好想法、好建议,组委会将从中选取优秀参赛者参加省级决赛及颁奖典礼。

标签:知识竞赛;关工委;笑脸;全校师生;学校操场;师生;郑斌;放学;小学;未成年人保护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