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春晖中学将于12月2日迎建校110周年庆典

2018-11-17 00:1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200.jp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2005年11月1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春晖中学调研视察时指出,春晖中学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办学历史、深厚文化积淀的名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

  白马湖滨,象山之麓,春风夏雨,晖光日新。今年的12月2日,浙江省春晖中学将迎来以“相约白马湖,最忆春晖园”为主题的建校110周年校庆活动,据了解,校庆盛典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系列纪念活动,还将呈现海内外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组织环白马湖迎新跑,同时,还会举行浙江省春晖中学教育基金会及春晖春澜校友基金成立仪式。

  11月16日,浙江省春晖中学举行了110周年校庆倒计时新闻发布会。会上首次发布了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校长李培明向志愿者代表授予校庆志愿服务队队旗。

  “选择这个日子举办庆典活动,源于春晖中学的‘创校纪念日’即为每年的12月2日。”据李培明介绍,春晖中学走过的110年光辉岁月,积淀了浓厚的人文底蕴,奠定了坚实的名校基础,赢得了“北南开,南春晖”之美誉,成为中国现代新教育和新文学的发源地之一,培养了大批志士才俊,他们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资源。

  如今的春晖中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与时俱进”的春晖精神,厚植文化土壤,探索现代学校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丰富“真、善、美”的教育内涵,“自然、人文、自由”的教育特征日益显现,真实、善良、健康、快乐成为广大学子“向美而行”的真实写照,“人文春晖”的教育体系日趋完善。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148.jpg

  据了解,学校去年开始即着手筹办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本次校庆筹备活动本着简朴、实效的原则,以校友师生为主体,以系列化主题活动为载体,自2017年10月启动相关校庆活动以来,分别举办了1987、1988届全体同学会,举办了“先生归来”纪念经亨颐书画特展(浙江美术馆),开展了大型“寸草春晖”主题征文及祝福小视频征集活动,举办了十多场大型学术报告,举办了多场校友及热心人士的捐赠活动,举办了世界名校与体育大型论坛,举办了全国知名高中校长高峰论坛等。

  通过这些活动,广泛联络春晖校友、各界人士,增进情感,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全面展现春晖光辉历程和办学成果,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春晖精神,努力打造“学在春晖”品牌,进一步提高了春晖教育和春晖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标签:春晖中学;校庆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