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诸暨惊现浙江“学神”!提前拿到保送北大清华资格

2018-11-22 15:38:13 来源: 掌上诸暨客户端

  对许多高中生来说,北大、清华是遥不可及的目标,但这些高中生是例外——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表现出色,甚至入围国家集训队的选手们(五大学科竞赛分别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与信息学)。北大、清华等国内顶尖高校,一早就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给出了各种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或是直接保送(入围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即获得保送生资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能在学霸扎堆的五大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自然是学霸中的学霸,所以他们被称作“学神”。今天,记者想告诉大家的是,2018版浙江学神名单出炉了——

  2018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决赛获奖名单今日公布,有60人入围国家集训队,124人获金牌,156人获银牌,87人获铜牌。

  而在此之前,2018年度的信息学、生物、物理三大学科竞赛均已敲定了国家集训队名单。化学竞赛的浙江省队名单,也于上个月公布。

  总体来看,浙江高中生收获颇丰。除化学外,浙江省有28名学神入围国家集训队,不仅达到全国入围总人数的13%,而且各学科遍地开花,竞赛强省地位不可撼动。

  那么,2018版浙江学神来自哪些中学呢?小编简单做了下梳理,如有疏漏,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从地域来看:

  与其他省份的学神在个别地区,甚至个别学校扎堆相比,浙江学神在高中的分布相对均匀。

  浙江今年入围国家集训的28名高中生,遍布杭州、宁波、绍兴、温州等地。而在化学省队的名单上,还有来自金华、衢州等地的选手。

  不难看出,浙江各地高中的学科竞赛实力较平均,这也说明各地对学科竞赛的重视程度不相上下。

  从学科来看:

  杭二中、学军中学、镇海中学表现抢眼,多个学科均有学生入围国家集训队。以学军中学为例,今年四大学科竞赛均有学生入围国家集训队,化学竞赛也有4人入围省队。

  部分高中在个别学科竞赛上的优势比较明显。例如,数学方面,乐清市知临中学就有4人入围国家集训队。信息学方面,杭二中有3人入围国家集训队等等。

  虽然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尚未开始,日前,浙江省化学会公布了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浙江省选手名单。他们将代表浙江省,参与全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角逐:


标签:入围;学科竞赛;集训队;化学;北大清华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