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人民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温暖过冬 我的课堂你来一起听

2018-11-22 15: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江丽炫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253.jpg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江丽炫)今日小雪,大地正式进入寒冷时间。气温下降,但杭州市人民小学的同学们却暖乎乎得上了一天课。11月13日一大早,同学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进入校园,一起晨读,参加大课间、课堂教学、互动交流,一大一小,朗朗书声中合着童真和成熟,共同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以“开放、沟通、合作、共进”为主题,在小古文赏析课、绘本阅读课、奇思妙想数学课等课程上语数老师们别出心裁,上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古文课上,同学和家长们或吟诵或畅谈或书写,领略古文的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另一边,数学老师幽默风趣,带领着同学们正走进美妙的数学世界。围坐在孩子旁边的家长们,认真聆听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看着孩子们出色的表现,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

微信图片_20181114132236.jpg

  在此次活动之前,每一位老师都精心准备,让家长也能够充分地参与到课堂当中来,共享真正有温度的课堂。科学课堂上,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科学世界,共同探讨科学奥秘。音乐课堂上,在学生自制乐器的伴奏下,家长们也跟着节拍律动着。一堂堂课程,拨动着每个同学与家长的心,也拉近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距离。

  虽然每节课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是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的教学技能都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从课后反馈的统计结果看,家长们普遍对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满意,对学校的工作表示支持。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规范有序的阳光时刻们将‘乐学会玩’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家长,为家长观察学生在校的一日表现打开大门,也为学校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提供良好的契机。”

标签:家长;课堂教学;老师;爸爸妈妈;杭州市;互动;浙江;家长开放日;人民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