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温州乐清学子在汉字书写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22 15:55:34 来源: 乐清日报 吴昊姝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浙江省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评审结果已揭晓。乐清市乐成第一小学沈美含同学的《古诗三首》获小学低年组一等奖,乐清市乐成实验中学王格同学的《白居易诗》获初中组二等奖。

  浙江省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是全省大中小学生艺术类比赛中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盛事之一。自开赛以来,受到全省各大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上万件,大赛按五个组别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汉字,积淀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如何在“键盘时代”激活书法教育,正成为人们不断探索的课题。此次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培养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乐清市代表队及参赛选手也多次在全省、全国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标签:大赛;佳绩;大中小学生;学子;一等奖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