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行走中感受下沙文化,下沙中学学子沿江毅行12公里

2018-11-26 09:11: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刘锦华

  下沙中学的学生们沿江毅行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刘锦华/文)上周五,下沙沿江大堤上特别热闹。450多名下沙中学学生浩浩荡荡地在沿江行进。原来他们在沿江毅行。

  沿江毅行是下沙中学每年标配的大型活动,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六届了。每年毅行的参与者都是刚升入初中的七年级学生。

  在起点学林街东沿江口,江志明校长为毅行开幕致辞。他说下沙有独特的围垦文化,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同学们在行走过程中能够感受下沙文化,感到改革开放给下沙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年又是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的第一年,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毅行活动喜迎亚运,为亚运会助威,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进行垃圾分类和禁毒教育的宣传,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挑战,通过本次活动锻炼意志品质,提高班级团结力。

  12公里的毅行路程,同学们没有一个退缩。本次毅行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在5公里处设置第一个打卡点,学生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完成后可打卡盖“环保章”。在8公里处设置第二个打卡点,学生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横幅上签名,完成后到点位打卡盖“自护章”。在10公里处设置第三个打卡点,学生在“改革开放四十载,至善至美展风采”横幅上签名,完成后到点位打卡“接力章”。到达终点后,学生在“青春毅行喜迎亚运,至善下中放飞梦想”横幅上签名并打卡领取盖章,集齐四个章后可到终点兑换纪念品“毅行英雄”章并颁发奖状。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沿江毅行活动,虽然有点累,但是感觉很好,因为和同学一起走很开心,也看见了好玩的壁画,了解了下沙文化。”701班漏靖凯同学说。

 

标签:学生;打卡;改革开放;中学学生;大堤;横幅;签名;浙江;垃圾分类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