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向企业的专家“拜师学艺”

杭科院电商专业15名学生成为首批“现代学徒”

2018-11-30 08:10:20 来源: 杭州日报

  深深鞠一躬,行拜师礼,这一刻是多么神圣!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的15名同学正式拜师学艺,与企业的四位师傅签订了“学徒协议”。

  这15名同学均来自杭科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东箭集团合作开展的现代学徒制“天网英才班”。这个学徒班还真不简单,属于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内容。

  本次通过岗前培训考核的首批15名“学徒”属于“先遣部队”,目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共有学生100余人,在通过学校与企业共同举行的岗前培训考核后,还会选拔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现代学徒”的队伍。“这为同学们创造了学习竞争的环境,也能更好地拓宽学校专业学习的范围。”杭科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悦梅说。

  这些学生通过岗前培训考核,才取得了学徒资格。而企业为何愿意接受这些“学徒”呢?东箭集团完整家居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余化学说,企业与杭科院已有多年的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能让学生兼顾校内文化知识学习和企业岗位实践,是更为全面的人才培养模式,“能让学生提前感受企业文化,学习师傅身上的职业素养与担当精神”。

  杭科院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田龙代,现已是完整家居(浙江)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他此次以企业师傅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大学学习除了学知识、练技能,更要学做人,在企业的真实工作环境中更容易培养起个人事业成长所需要的职场精神”。

  杭科院党委副书记何树贵介绍说,现代学徒制是传统学徒培养与现代学校教育有机融合的新型职业教育制度,是职业院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标签:学徒;现代学徒;师傅;拜师礼;学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