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正小学被评为省“绿色学校”

2018-12-07 09: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除了获评杭州市文明校园外,学正小学还被评为第九批浙江省“绿色学校”。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34所绿色学校(幼儿园),其中下沙一小、下沙二小、文海实验学校、学林街小学、学正小学5所学校为省级绿色学校,景苑小学、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中学部3所学校为市级绿色学校。

  学正小学创办于2009年,位于杭州东部钱塘江畔,建校以来一直注重“绿色”办学,2011年被评为开发区“绿色学校”,2014年被评为杭州市“绿色学校”。在平时工作中,学校一直把“形成绿色理念,享受绿色生活”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绿色理念”就是安全、健康、环保与节约的理念,“绿色的生活”就是在绿色理念下的一种自然、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校每学年围绕“绿色环保”不同的主题,坚持执行“八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宣传、一节班会、一次调查研究、一次倡议、一次科学小实验、一次征文演讲、一次参观事件、一次评比。力争通过不同的活动让所有孩子都参与其中,在实践中得到教育,培养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学校还推行绿色管理理念。从2013年开始就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校园网、OA办公系统、微信平台等方式开展各项管理工作。

标签:绿色学校;杭州市;小学;外国语学校;开发区;绿色理念;实验学校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