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感恩遇见,分享成长 杭州市长河小学举行十岁成长礼

2018-12-14 16:57: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来妮娜

DSC_9608.jpg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来妮娜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十岁,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站点,它意味着孩子告别童年,迈入少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具有仪式感的十岁纪念日,近日,杭州市长河小学为四年级学生举办“感恩遇见,分享成长”成长礼。

  一首应景的诗朗诵《我们十岁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着活动步入第一乐章《在祝福中成长》,校长、家长以及四年级的全体老师们,用各自的方式向孩子们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今天,我告别了童年,走进了少年……今天,我以长小为荣,明天,长小以我为傲!”在庄严的宣誓中,活动进入第二乐章——《成长的足迹》。健美操、合唱、亲子表演……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DSC_9521.jpg

  伴随着一曲《感恩的心》,孩子们面对自己的爸爸或妈妈,一起表演手语操,不少孩子眼中闪动着泪光。爸爸妈妈也向孩子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成长贺卡,上面记录着校长、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寄语和期望。

  活动最后,《生日快乐》歌响起,爸爸妈妈为孩子点燃生日蜡烛,孩子们郑重许下愿望,和父母一起品尝蛋糕。

  据了解,十岁成长礼是长河小学的传统活动。“每次学校都会精心策划落实,家长们也都很支持。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在孩子们的生命旅程中留下深刻的体验,也期盼孩子们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能铭记恩情,明志成长,秉承长河小学的‘崇实’精神,展望美好,一路前行。”活动负责老师说道。

标签:成长;感恩;家长代表;学校操场;浙江;师生;寄语;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