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城区第四届特殊教育课堂教学研讨在健康实验学校举行

2018-12-19 10:5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

刘晨明老师执教《认识轻重》.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银莲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近日,下城区第四届特殊教育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暨省特教培训班“生活数学”新课标教学专题培训在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举行。杭师大特殊教育系主任马伟娜教授、浙师大特教系主任林云强博士、下城区教育局普教科副科长任硕、下城区特殊教育教研员罗芳老师以及来自嘉兴地区特殊学校的教师们、下城区随班就读的资源教师们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生活数学”,教师们观摩了三节生活数学课,分别是刘晨明老师三年级的《比较轻重》、陈银莲老师七年级的《年月日》和吴晓霞老师六年级的《分类》。学员们纷纷表示,三节课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资源的设计、教学环节的把控、教学目标的落实等都具有启发性和借鉴性。

  在随后的评课活动中,专家表示这三节课落实了新课标的要求,很好地处理了生活化和数学化的关系,做到面向全体,尊重差异,体现了教师的教育智慧。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校长蒲蔚芳以《全纳教育背景下区域特殊教育的推进》为题,介绍了近年来下城区在特殊学校、卫星班、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四个方面的推进举措和主要成效。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活动通过上课、说课、评课、专题报告等环节,借助专家引领和分组交流,共同研磨新课标背景下特殊教育课堂教学,展示了下城区特殊教育课堂教学的扎实,分享了下城区特殊教育工作的经验,有利于提升特殊教育办学质量,促进特殊学生成长。

标签:下城区;特殊教育;教师;老师;课堂教学;特殊学校;系主任;新课标;数学;师大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