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闻涛小学开办法制讲堂 对毒品Say No

2018-12-28 13: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张杨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杨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近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开腾走进闻涛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在课堂上,陈开腾通过PPT和小视频的形式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结合日常工作办理的真实案例,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防毒.jpg

  认识毒品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务院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品和精神药品,它具有以下的共同特征:(1)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强制性地使吸食者连续使用该药,并且不择手段地去获得它;(2)连续使用有加大剂量的趋势;(3)对该药产生精神依赖及躯体依赖性,断药后产少戒断症状(即断药后会出现“脱瘾”症状);(4)对个人、家庭、社会都会产生危害性结果。

  防毒小贴士

  对青少年而言,要拒绝毒品,预防吸毒最重要的是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杜绝不良嗜好,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增强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下面是几种预防沾染毒品的几个方法:

  1、时刻注意警惕。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物品,比如香烟、茶叶等从口入的物品。

  2、不要经常出入夜市等场所,远离这些容易出现毒品的地方。

  3、不要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交友慎重,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5、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吸毒消愁解闷。要勇敢面对失学、失恋等人生挫折。

标签:毒品;陈开;禁毒知识;防毒;学生;人民检察院;讲解;禁毒教育;禁毒宣传;滨江区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