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来自光的科技 凤凰小学举办第二届“童创节”

2018-12-30 11: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婷婷 李倩倩

泡泡1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婷婷 李倩倩)今天上午,凤凰小学举办了第二届“童创节”,以“创智巡光▪AI体验▪绘出未来”为主题设计“光”科技实践体验活动。

  手影游戏、创意影子、人造彩虹、牛顿盘,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小创客活动中体验“光”与“影”、“光”与“色”的神奇魅力。来自五年级的三位同学为一二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表演“神奇的大泡泡”,大泡泡在阳光下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芒,台下的惊叹声此起彼伏。光路迷宫、潜望镜、发光电路、手摇发电机、凹面镜、万花筒、显微镜下的世界、自制简易显微镜……各式各样的体验活动让小凤凰们跃跃欲试。专心致志地研究,有商有量地完成,秩序井然的队伍以及这包罗万象的海报,让梧桐小镇“光”彩照人。

  本次童创节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勤实践的情感,培养了学生的探究、创新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科学与生活的关系,提升创新科技意识。

秋涛4_副本.jpg

标签:体验;童创节;实践;潜望镜;设计;浙江;简易显微镜;光;凤凰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