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场陶笛新年音乐会 让传统文化获得满堂彩

2019-01-14 16: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胡海 通讯员 张琪

1.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胡海 通讯员 张琪)用民族乐器演奏《咖喱咖喱》、《青春修练手册》等流行歌曲,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日前,2019浙江陶笛新年音乐会在杭州市四季青小学举行,两百多位小朋友和家长相聚于此,聆听陶笛乐曲,感受陶笛魅力。

  热闹欢腾、铿锵昂扬的民族经典管弦乐曲《金蛇狂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故乡的原风景》《啄木鸟波尔卡》《雨后的鼓浪屿》等传统陶笛节目轮番上场,《紫色激情》、《西班牙斗牛士》等西方乐曲也登上了演奏的舞台。音乐会现场,笛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低沉。

  十余次获国内外大奖的顾昊同学为大家带来号称“世界最难独奏曲”的《弗拉门戈随想曲》,娴熟的演奏技巧也让他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现场,小乐手们还演奏了《咖喱咖喱》、《青春修练手册》等流行歌曲,得到了现场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金蛇狂舞》的演奏者,五年级的马乐雅学习陶笛有四年时间了。“学习陶笛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音乐素养,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找到抒发自己情感的途径,时时刻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马乐雅的妈妈说道。

  “陶笛虽然是中国民族乐器,但在很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却失传了,反而在国外发展的非常好。所以在中小学传承和发扬陶笛艺术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迫在眉睫的。” 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陶埙陶笛专业委员会会长顾龙星表示,通过音乐会,不仅给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能让更多孩子欣赏到高水平的传统乐器表演,这也是课堂外的学习拓展。

标签:咖喱;演奏;流行歌曲;青春修练手册;小朋友;乐曲;浙江;新年音乐会;民族乐器;四季青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