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文海实验和杭实外获评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验收优秀学校

2019-01-24 08:22: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开发区两所学校——文海实验学校和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顺利通过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验收,与杭二中、学军中学等15所学校,被评为杭州市第二批教育国际化示范校验收优秀学校。

  据了解,杭州市教育局于2015年8月启动了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文海实验学校和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于2016年底,成为杭州市第二批教育国际化创建示范校。根据创建工作进程,2018年底杭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第二批创建学校进行验收,通过台账查阅、听取报告和实地考察,确定了30所学校为第二批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其中15所为验收优秀学校,下沙这两所学校名列其中。

  文海实验学校创办以来,便把“教育是一种影响”化为教育实践,提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在这种开放性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学校将办学发展目标定位为“学校国际化、学生个性化、教师专业化”。建校以来,文海积极搭载浙江省“千校结好”、杭州市“教育国际化”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年)等各类平台,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2007年文海便成为杭州市可招收外国学生资格学校,2009年获得了杭州市聘请外国专家学校资格,2016年成为杭州市第二批教育国际化示范创建校,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第二批“千校结好”特色学校,2018年初通过杭州市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项目验收。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以“自主·责任”为校训,培养具有独立精神、创新意识、责任担当、合作胸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是学校多年来的核心育人目标。杭实外积极与国际接轨,在以英语教学为重要特色的基础上,相继与美国Archbishop Riordan High School、加拿大Bronte College、美国加博教育集团、加拿大Bayview Glen等结对为姐妹学校,接受了美国、加拿大等总计200余人次师生来访考察、交流洽谈。在学校国际化目标的引领下,杭实外师生多次走出国门,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游学、参观交流、教师培训,出游人数近200人。

  此次两所学校获评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创建学校,是对开发区教育国际化办学的进一步肯定,将推动下沙教育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标签:杭州市;学校;教育;外国语学校;实验学校;验收;开发区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