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家国情怀

2019-02-03 07:44:24 来源: 浙江在线

农科.jpg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小队成员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学习和不懈奋斗的豪情和斗志,1月29日,在寒假伊始,采荷实验学校Smile假日小队赴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该馆以浙江历史和浙江革命史为主题,以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为依托,成为具有地域特色、省级一流的现代化的人文科学博物馆和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小队成员们详细地了解了浙江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革命历程,尤其是从“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到“大革命的洪流”、从“土地革命的风暴”到“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再到“走向解放之路”,同学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取得浙江解放的光辉历程,听着一个个有识之士、热血青年的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故事,我们被那段历史深深地感动了。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更深刻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做为祖国的未来,首先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要好好学习,不懈奋斗,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为更好地传承时代精神,小队成员们还对领学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从领导革命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分工和安排。


标签:浙江;小队;革命先烈;中国梦;浙江省博物馆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