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最快下周 杭州有城区就会公布最新的学区划分

2019-02-24 10:38:2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马上进入招生季,下半年即将入学的孩子的家长们,心开始吊起来了。很多家长在关注自己孩子所在学区的招生信息。

  前天晚上,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发布了最新的《2019年招生预告》,公布了今年学校招生的范围和原则,明确今年长寿桥小学暂停与安吉路实验学校的互联互通招生等信息。

  这些信息,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关注。这也是今年杭州市区公办小学中较早发布招生预告的学校。

  暂停是因为

  两个学校招生都“红色预警”了

  两个学校互联互通招生,通俗讲,就是双学区,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学校入读。这一类双学区,杭州其他城区也有。

  记者了解到,今年,长寿桥小学暂停与安吉路实验学校互联互通的招生政策,是因为通过前期发布的预警看,预计长寿桥小学和安吉路实验学校一表生都会超出计划数。而长寿桥新校区即将启用,可以自身内部调节。

  2018年10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黄色预警,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红色预警。

  2018年12月,杭州市就发布了各区公办小学2019年报名的预警信息。其中长寿桥小学适龄户籍生数超过学校计划招生数,被纳入“红色预警”。在下城区,还有安吉路实验小学和长青小学被纳入了“红色预警”学校。

  这些地方也是“双学区”

  按照此前各个区公布的学区划分,各城区内的双学区还有以下这些(也不排除今年有的区会对双学区进行调整,最终划分以教育局公布的为准)。

  包括:下城区的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青蓝小学和刀茅巷小学、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学校和求知小学;上城区的天地实验小学和胜利小学(钱塘校区);滨江区的彩虹城小学和钱塘实验小学、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月明校区和杭州市滨和小学;拱墅区的省教科院附属小学和半山实验小学等。

  长寿桥小学招生遵循四大原则

  按照长寿桥小学招生预告,长寿桥小学2019年招生对象是长寿社区、凤麟社区、竹竿巷社区、中北社区、仙林社区、延安新村社区、皇亲苑社区、仓桥社区、灯芯巷社区(沿武林路的楼房除外),系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学校招生遵循四大原则——

  属地原则。所辖社区常住户籍学龄儿童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其他适龄儿童(以网上登记的信息为依据)可到本校报名登记。

  就近原则。所辖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相对就近)入学。

  优先原则。适龄儿童与父母同房、同住、同户在本学区优先。当学区范围内符合条件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学校按照“房、住、户一致优先”原则,结合考虑适龄儿童入户入住时间的先后顺序。同批次中未报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优先。

  网报原则。今年在杭州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的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需登录杭州教育网(唯一指定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并获得登记码(网报时间请关注各大媒体或学校信息)。同类情况,网报优先。

  前天,长寿桥小学也公布了招生的其他事宜,包括根据下城区教育局的要求,从2019年起,废止《2018年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招生通告》。

  按下城区教育局公布的信息,长寿桥小学的新校区位于下城区胜景路西侧,城市之星区块。从效果图看,学校非常漂亮。

  最快下周

  杭州有城区就会公布最新的学区划分

  尽管寒假才刚过,很多面临幼升小的家长,已经在为孩子下半年读书的事情纠结。

  赵女士家住下城区,前天学校的信息,她第一时间晒在了朋友圈。家在长寿桥小学学区范围之内,为了保证自己的孩子能读这所名校,赵女士的孩子出生户口就在学区范围内。不过,今年赵女士有了新的纠结。那就是要不要给孩子去试试民办?“今年公办民办同招,如果自己去报了民办,万一没进的话,估计回来再想要读长寿桥小学也困难了。去或者不去?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快报记者了解到,最快下周,杭州有城区教育局就会公布最新的公办小学学区划分。

标签:招生;长寿;学区;小学;红色预警;孩子;家长;实验小学;社区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