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 听老党员讲当兵的故事

2019-02-25 10:22:34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郑美君

  孩子们开学了,江滨花园社区老兵、老党员杜晨生受邀,给听涛小学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看到穿着中山装、一头银发的杜晨生老人,学生们都很高兴。学生代表还给杜晨生老人系上了红领巾。

  现年70岁的杜晨生老人,出生在浙江东阳,19岁就去了部队,成为一名坦克装甲兵。他曾先后获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转业干部等荣誉。退休后,杜晨生老人定居在江滨花园社区,现在是江滨花园社区合唱团的主要负责人。他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文体,每个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也从不落下。同时老人还是江滨花园社区碧景湾小区的一名楼道长,每次社区组织义务巡逻,杜大伯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

  在“开学第一课”上,杜晨生给学生们讲了自己在大雪中急行军,在酷暑中操作坦克的故事。一个个简短却又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个孩子,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标签:花园社区;开学;学生;老人;孩子;老兵;党员;浙江省;坦克;社区组织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