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工程车进校园“告诉”孩子盲区在哪

2019-03-14 09:36:3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吴钢 文 摄

wb11XW11C314b003.jpg

  “真看不到呀!”新昌县拔茅小学的学生坐上工程车,通过司机的视角发现,人站在工程车旁边果真很危险。3月13日,新昌县交警大队将一辆绿色工程车开进校园,和该校师生一起做工程车盲区实验,让学生和老师当“司机”,认识工程车盲区。

  新昌县交警大队拔茅中队教导员盛伟锋介绍,工程车驾驶室的视野盲区主要集中在工程车的前部、后方和左右两侧。“车辆前方一米五之内的范围,车辆左右两侧三四米处扇形位置范围,车辆正后方三米处范围,基本上都是工程车驾驶室的视野盲区。”

  “出校门几十米就是104国道,来来往往的车辆较多,尤其是工程车。”新昌县拔茅小学校长董建国全程体验了活动,他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800多名学生出行更注意安全,远离工程车。

  据悉,新昌县交警大队还将制作工程车盲区示意图和宣传片,向全社会广泛宣传。


标签:工程车;新昌县;交警大队;司机;学生;视野盲区;视角;驾驶室;师生;老师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