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餐标8元,孩子们吃得怎样? 这所小学向家长开放检查食堂

2019-03-27 14: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周李萍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周李萍)对于每一个孩子的学校生活来说,在校的中餐都是一个重要环节。作为家长而言,卫生、健康、荤素搭配、营养全面是对于在校中餐所寄予的希望。为了打造“放心食堂”,充分提升食堂管理的透明度和安全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家长委员会代表走进食堂,对食堂的加工制作、实时监管、餐具卫生等环节进行了现场体验。

  食堂公示栏里有对加工操作间16个屏幕全场的视频记录,且同步会传输至区内卫生局,进行全方位实时监管,就餐区环境明亮整洁,座椅干净有序。据学校食堂负责人陈主任介绍,每天均有一位家长陪餐,协助学校一起进行现场体验及反馈,确保食堂能够收到最新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121222.jpg

  在食堂的厨房内部,家长们着重考查了学校对于食堂的具体管理及标准要求,包括食品采购和贮存、灭蝇灭鼠、紫外线消毒、加工间和餐具卫生等具体环节。据介绍,在原料采购环节,学校会根据每天家长反馈的意见,确定之后的工作方向。一旦出现不良反馈,立即更换供应商,以确保原料的安全及质量。在原料的储备方面,蔬菜、调味品、面粉有效分隔、分类存放,且离墙离地,标示分明。所有仓库均设有机械排风,紫外消毒等装置。在食品加工环节,所有的蔬菜、荤菜进行分隔清洗,容器及案板刀具均进行颜色的区分。如蔬菜有专用清洁池及专用盆,肉类有专用刀具、案板及篮子。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亲眼目睹了洗碗、做菜、蒸饭的全部过程,也见证了食堂用的油、盐、调料也全部都是有品牌的。以前不止一次想象我们亲生的孩子到底在吃怎样的饭菜,毕竟孩子正是长身体的阶段。今天看到了,放心了!校方表示公办学校的食堂有保障,要给孩子吃好!”家长代表这样告诉记者。

232323.jpg

  参观以后,家长们对于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的食堂在孩子们就餐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家长代表表示只有8元的午餐,却可以吃上营养均衡的荤素搭配和餐后水果,为了这短短的半小时满意午餐,背后的用心和管理是我们远远无法想到的。“8块钱买到的不仅仅是一顿健康的午餐而且还有一份百分百的放心。学校为孩子360度的周到考虑及安排落实,让孩子们吃得饱,吃得好,让一天的学习补充上满满的动力;也让家长也可以放心、安心将孩子交付给学校。”

标签:食堂;孩子;家长;校区;中餐;餐具;放心;环节;卫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