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与嫦娥四号火箭发射原理相近的水火箭 亮相学校科技节

2019-03-28 12:12: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波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姚波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昨日,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为期15天的“金苹果”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闭幕。本届科技节以“探索流浪地球 开启梦想之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摆脱“地心引力”的橡筋自由飞、逃离“地球”的小猪赛跑特色系列活动。由废旧可乐瓶制作完成的“水火箭”发射表演压轴出场,亮相闭幕式。

科技节闭幕1.JPG

获奖孩子

  闭幕式上,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共有376名同学获奖。除颁奖典礼外,水火箭作为科技节上的压轴表演,更是点燃现场。瞧,4位科技小达人手持水火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子,稳稳地将水火箭安置在发射台上。同学们兴趣盎然、满怀期待地注视着这一幕。

科技节闭幕3.JPG

水火箭发射表演

  “你们知道水火箭的发射原理吗?想知道今天的水火箭是怎么制作的吗?”解说员唐哲宇提出的连串问题引发了孩子们的思考。就在这时科学老师张老师接过话筒,将水火箭的科学原理娓娓道来:水火箭是利用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推动火箭向前运动,和嫦娥四号火箭发射原理相近,而今天同学们看到的水火箭只需废旧可乐瓶就可以设计制作完成。孩子们听后恍然大悟,更是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回家去尝试……

  “想知道咱们自主研制的水火箭可以发射多远吗?”解说员的问题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随着一声指令“发射!”水火箭嗖的一声,直奔蓝天。“太棒啦!我们的火箭发射成功了!”操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虽然科技节已经圆满闭幕,但同学们心中的科学梦才刚刚启航,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追逐科学梦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勇往直前。



标签:火箭;科技节;火箭发射;可乐;闭幕式;表演;孩子;地心引力;梦想之旅;杭州市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