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清明将至 伢儿们自己做的“小绿团子”清香绕梁

2019-04-04 20:4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章凝 通讯员 王玲

332.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实习生 章凝 通讯员 王玲)明天,清明小长假将正式到来。认识这个存在在春天里的古老节日,幼儿园的小伢儿们要从色、香、味多方面好好体会一番。昨天,杭州市自在城幼儿园苗苗年级组邀请了孩子们的家长,来到校园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清明节的独特美食——青团。

323.jpg

  家长们帮忙将糯米粉、粳米粉按比例倒入大盆子,放入煮熟的艾叶糊糊,再和着热水揉成面团。接下来,小朋友们就要撸起袖子开始动手制作胖乎乎的“小绿团子”了。

  先将面团变成一只“小碗”,再将自己喜欢的馅儿包进去,最后再将口子封住。还有小朋友将面团放进模具里,按压出自己喜欢的小熊、花朵、米老鼠等样式。最后,将自己做出来的青团拿到厨房蒸熟,清明团子就大功告成了。

232.jpg

  “通过家长助教做清明团的活动,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清明节的相关习俗,增长了知识;亲自动手包青团,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幼儿园王玲老师说,“一起品尝青团,孩子们更能感受到生活的仪式感!”

标签:小朋友;孩子;面团;清明习俗;浙江;美食;青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