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笑哭!10岁男童被爸爸“摸头” 竟打110报警称遭家暴

2019-04-13 17:25:20 来源: 扬子晚报

  4月10日晚上9点37分许,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接到一名小男孩报警,称遭到家暴,爸爸在家中打他,需要民警处理。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男童因为跟妈妈打爸爸的“小报告”后,被爸爸摸了一下头部,结果他受学校上《未成年人保护法》课的启示,就打了110报警求助。

  民警潘成立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报警地点,孩子的爸妈看到民警到来后哭笑不得。经了解,报警的男孩今年10岁了,上小学四年级,因为爸爸开玩笑地在他面前说了妈妈的“坏话”,心无城府的孩子偷偷跟妈妈打了“小报告”。没想到,孩子的一席话,让爸爸妈妈因此起了一点小争执。爸爸有点生气,于是在孩子头上摸了一下,说他怎么什么都跟妈妈讲。

  没想到,这摸一下,让孩子感觉非常委屈,并联想到当天在课堂上正好老师上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课,所以他就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打了110,想让警察叔叔来主持公道。

  此时,男孩的妈妈也告诉民警,孩子的爸爸也不是真的打他一巴掌,只是一时气不过,轻轻的给了他一个“摸头杀”而已。民警了解了详细的情况后,跟小男孩解释说:“你这个不是家暴,其实是你父母对你的爱,我一进你们家就感觉到暖暖的,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有什么事情可以及时告诉老师、家长,解决不了的也可以找警察叔叔。”

  警方提示:近年来儿童拨打报警电话次数增多,这是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法律意识增强的表现,在少年自我意识变强的时期,简单地表扬、批评孩子,并不能解决问题,家长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关心关心孩子的思想动态,多多的引导孩子遇事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处理。

标签:爸爸;民警;男孩;报警;小报告;未成年人保护法;孩子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