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数学课应该怎么上?听听这些专家建议

2019-04-19 00:5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成江 季宗正

02189428-0d5d-4485-ad17-f9dcfd4496f2.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谢成江 季宗正)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金华市教育局教研室和浦江县研训中心承办的“浙江省初中数学‘学为中心’课堂改革培训”活动在浦江县黄宅初中举行。

  苏步青教学奖一等奖获得者许芬英老师、华东师大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省初中数学教研员张宗余老师、华东师大鲍建生教授、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维忠教授、浙师大数学系主任唐恒钧教授、杭师大理学院副院长叶立军教授、宁波大学教育学院郑东辉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和特级教师、名师,全省各市、县数学教研员、骨干教师及河北省国培班老师等共4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8172817.jpg

  宁波象山殷夫中学的周孝辉、浦江黄宅初中的虞伟奖两位老师分别开设了七年级《分式》、八年级《反比例函数》两节展示课。课后由陈明儒、童桂恒两位特级教师分别点评。陈老师提出生本课堂就是理解数学、理解学生、理解教学。童老师提出变式教学是落实高效课堂之范式、培育核心素养之路径、传承中国教育之精华,值得去钻研、去实践、去弘扬。

  为了给数学课堂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交流、展示、融合,与会教授和名师围绕“聚焦问题、多元拓展、关注素养、促进融合、深度研修”五个关键词,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微观点分享与讲座报告互动,共享、共研、共筹已成为浙江初中数学的行动风范。

  最后,省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张宗余老师对培训活动作总结:课堂因交流而精彩,教学因互鉴而丰盈,互相借鉴,扬长补短,力争为浙江省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地深入推进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190418172844.jpg

标签:初中数学;老师;教授;特级教师;教研员;浦江县;浙江省;课堂改革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