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让教育点亮更多人 拱墅区成立名师工作室

2019-04-30 23:09: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郑若城

卖鱼桥小学.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郑若城)4月26日,杭州市拱墅区“星河渔韵”新好学校发展群学科专家委员会暨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先锋党员、名师工作室成立大会举行。

  该名师工作室由来自拱墅区优秀的校长和名师等5所学校校长共同担任导师。青年教师王存代表工作室学员发言,“能来到卖小就是一份幸运,能加入名师工作室更是幸运,不辜负幸运,希望我们青年老师能在和名师的对话中学习、积累、沉淀,让自己也变得像一个名师。这是我们的心愿,更是我们前行的目标和动力。”

  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拱墅区教育研究院院长沈旭东对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好学校建设需要合作,好教师成长需要理想,理想需要营养,导师、同伴的支持,可让理想越来越亮,“新好学校发展群的建立符合了这个趋势,名师工作室正是为了培养好教师而不断努力。”

1.jpg

  会上,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罗才军用“三个礼物”总结了“星河渔韵”新好学校发展群成立的意义:

  一是塑造一群榜样。人是需要榜样的,我们会不断追寻自己的榜样,也会不断超越自己的榜样。

  二是打造一个平台。做教育的人要成为“打者”,由这样一群人引领着大家,陪伴着大家,甚至推动着大家,提供力量,提供勇气,提供希望。

  三是营造一种氛围。教育者就像火种,火种不是为了燃烧自己,是为了点亮他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被照亮,希望越来愈多的人卷进来 ,营造出浓厚的学术学科的氛围。

标签:卖鱼桥小学;名师;名师工作室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