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红领巾动漫淘宝街嗨爆了!2000多人西湖边义卖,捐出5万多元

2019-05-08 09:00:2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张娜 通讯员 赵艳

  “动漫淘宝,爱心义卖,书籍、玩具总有一款适合你!”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青少年分会场活动中,“红领巾动漫淘宝街”就在西湖边开展,现场实在太热闹了!

  之前,报名信息一推出,就得到队员、家长、学校的大力支持,快报争取来的100个名额,也迅速被秒杀。最终,全市386支小队1975名少先队员参加,筹得红领巾公益基金53372.2元。

  现场,少先队员自己设计宣传海报,自己挑选要卖的动漫玩具、书籍、闲置物品和创意产品。为了销量更好,孩子们各显神通:整理货品、大声叫卖、讨价还价……每一支小队都使出“浑身解数”招揽顾客。

  文一街小学五(5)中队梦想成真小队的一名队员说:“买卖的时候,我们发现大家都不使用现金,而用支付宝和微信,还好我们准备了二维码,真的是科技改变生活。”

  大家在半天的活动里,都收获不少。

  采荷一小二(5)中队饶洛瑜说:“卖东西要算账,可以提高自己的数学口算能力,而且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换玩具,很有趣。我们小队卖了162元,全部捐给红领巾公益基金,希望能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

  活动太难得,有的孩子专门从外地赶回来参加。一些陪着孩子来的家长们,感触也很深。现代实验小学桂汤熠的妈妈说:“我们小队队员来自不同学校,是平时玩得比较好的小伙伴组成的。我看到活动报名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

  长江实验小学四(3)中队严子宁的妈妈说:“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能力提升很大,既可以锻炼孩子的胆量和社交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的数学常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用自己的劳动帮助所需要的人。”

  这次活动不仅是动漫节活动项目之一,还是“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杭州站的地推行动,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全市的少先队员行动起来,参与公益捐助,在公益实践中快乐成长。

  浙江省红领巾公益基金是由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联合发起,基金主要用于开展红领巾微公益活动,比如针对留守儿童的“微自护行动”“微陪伴行动”,针对特困青少年的“微关爱行动”等项目。


标签:红领巾;动漫;公益基金;玩具;孩子;爱心义卖;书籍;小队;少先队员;报名信息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