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怎么做?杭州这些学生争做安全小达人

2019-05-10 18:40: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莫胡君 王吉

  浙江在线杭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莫胡君 王吉)地震来了怎么办?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缅怀5.12汶川地震逝世同胞,杭州市长寿桥小学5月10日举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暨5.12汶川地震十一周年纪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172943.jpg

  随着学校安全老师发出避险通知,警报随即拉响,全校学生一边用书包顶住头顶,一边躲到课桌底下避震。避险结束后,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地震应急疏散用时1分02秒,参与师生共391人,全部安全撤离。

微信图片_20190510172946.jpg

  地震应急避险疏散结束后,学校进行了5.12汶川地震十一周年纪念活动。纪念活动有诗歌朗诵、默哀、互动环节、颁发流动红旗。

  通过本次活动,长寿桥小学师生不仅增加了地震避险疏散的安全知识,同时通过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对学生也是一次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祖国。


标签:避险;汶川地震;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消防救援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