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喜迎120周年校庆 杭高校歌正式发布

2019-05-15 16:31: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寿婷尔

  浙江在线杭州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寿婷尔 )本周六,杭州高级中学,这所孕育了52位院士、名师济济的学府将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纪念大典。昨天是校庆纪念日,杭高正式发布校歌来祝福学子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生日快乐”。

  据了解,这首校歌第一段是省立杭高时期校歌,第二段则是融合了新旧省立一中、省立两级师范、省立一师等时期的校歌。除了标注出来的词曲作者,夏丏尊、李叔同等校友先贤也对校歌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15150740.jpg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创办于1899年,从清末浙江最早的公立中学到享誉全国的江浙“四大名中”之一,至今历时百廿年。鲁迅、李叔同、沈钧儒、经亨颐、马叙伦、陈望道、夏丏尊、朱自清、叶圣陶等名家大师教于斯,徐志摩、郁达夫、潘天寿、丰子恺、金庸、张抗抗等文化名流长于斯,俞秀松、施存统、汪寿华、梁柏台等仁人志士传于斯,徐匡迪、徐光春、卢展工等杰出校友成于斯,更有52位院士起航于斯。杭高目前是集团化办学,拥有贡院、钱江两个校区,形成了两区一校、一体办学,一校两区、特色发展的办学规模。

标签:校歌;校庆;杭州;精神家园;生日快乐;浙江省;济济;名师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