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玩转自然科学!小学科技节引400多只蝴蝶飞来助阵

2019-05-17 18: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张永爱

微信图片_20190517181601.pn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张永爱)置身蝴蝶的世界,和美丽的花蝴蝶一起翩翩起舞,这样的画面不止发生在《还珠格格》的“香妃”身上,也真实地发生在了杭州市滨江区的一所小学校园里。

  今天上午,随着杭州市春晖小学首届科技节的启幕, 400多只飞来“助阵”的蝴蝶成了现场焦点,收获了一大波赞叹。对于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鲜有机会一下子见到这么多“活的”蝴蝶。

  “它们是真的蝴蝶吗?”孩子们隔着透明的纱帐好奇地问道。“当然!可以走进来看看!”说话间,几只蝴蝶挥动着翅膀,落在了工作人员身上。“这些都是我们人工养殖的蝴蝶,你看它们的大小和花色都不一样,有五六十种。”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了让人流连忘返的蝴蝶们,在这场科技节中,还有各种动植物和难得一见的名贵化石,以及蜘蛛机器人、遥控纸飞机、3D打印等高大上的体验项目。来自西南大学、喜马拉雅、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桃源岭自然中心等十余家单位及周边兄弟学校的自然科技资源,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大大的科技乐园与趣玩科学的游乐场。

微信图片_20190517182021.jpg

  在“蜗牛乐园”,一个小男孩把和自己拳头一般大的巨型蜗牛放在脸上,兴奋地向小伙伴们展示。“凉凉的,痒痒的,还有点黏!”小男孩开心地分享道。

  “因为我们新学校都是一年级的孩子,所以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我们在科技节上融入了很多自然元素。像蚕蛹、蝴蝶、蜗牛,这些都是孩子们刚刚在课本上学到的。首先他们要接受这些小动物,不害怕,才能更好地去观察和学习。” 杭州市春晖小学副校长杨海庆介绍道。

  整个科技嘉年华,包括人工智能类、生物世界类、科技馆类、科技模型类、神奇实验类五大场馆,十多项活动精彩不停。除了今天的嘉年华活动,这场科技潮将席卷整个校园近一个月。当中穿插的自然笔记大赛、创意作品制作大赛、数学趣味竞赛、橡筋动力直升飞机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517181854.jpg

  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赢得了不少家长的点赞。“整个活动不是形式化的自娱自乐,而是整合了很多的实实在在的资源,确实很有意思,也拓宽了孩子的眼界。”一位陪孩子参加现场体验活动的家长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科技节活动为契机,不断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兴趣,发展科学思维,鼓励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科技创新的队伍当中。

标签:蝴蝶;杭州市;孩子;还珠格格;3 D打印;滨江区;科技节;蜗牛;香妃;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