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用竹签穿气球,棒冰棍拼接多米诺骨牌……这些脑洞有点大!

2019-05-17 20:33: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吴妮娜

1.jpg

  开幕式表演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吴妮娜)竹签居然可以穿过气球?可乐瓶可以化身火箭冲出天际?用棒冰棍就能拼接出多米诺骨牌?5月17日,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 拥抱生活”的科技节。在三年级同学一段未来感十足的舞蹈中,本届科技节正式开启。

  只见孩子们身穿银蓝连体衣,在“仙气腾腾”的舞台上,展示开幕舞蹈。原来,为融入科技元素,这些白烟是从舞台两侧的干冰桶里冒出,为开场秀作点缀。随后各个年级的同学集体出动,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度进行游园打卡,挑战乐趣横生的科技任务,在动手和游戏中体验科学原理背后的奇妙。

2.jpg

  水火箭准备发射

  用蜡笔拓印植物叶片,制作植物琥珀,显微镜下分析水质酸碱性,观察不同的化学反应,用跳格子游戏加深对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认识,亲自动手体验编程游戏和磁感线,并且来一场驾驶无人机的的模拟体验.....孩子们在不同站点玩得不亦乐乎。

3.jpg

  竹签穿气球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碰不得石头,而气球与尖尖的竹签也是“克星”。但在这次科技节上,这两样物体竟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只见长长的竹签, 巧妙得串过鼓气的气球,而气球竟然完好无损。这让现场的同学们惊讶不已,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原来,要制作这样的“魔术气球”还有不少诀窍,只需三步即可完成。将气球吹鼓到中等大小,将竹签和气球表层中心点蘸满植物油,有均匀的手速从竹签从中心点穿入,直到封口处。很多同学纷纷掌握了制作技巧。

4.jpg

  棒冰棍制作的多米诺骨牌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科技课堂”,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这样第二课堂的模式,被广泛应用于学校活动中。

标签:气球;竹签;多米诺骨牌;冰棍;科技节;火箭;科技创新;年级同学;双语学校;舞蹈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