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场毕业典礼为他一个人而直播 圆满画上初中学习生涯的句号

2019-05-21 19:0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锦华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521150436.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锦华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5月20日,一个以爱为主题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市下沙中学举行“520,以爱的名义再出发——2019届毕业典礼”,这场典礼特意为一位患白血病的特殊毕业生直播,是一场爱与责任的特殊毕业典礼。

  这位特殊的毕业生叫方瑾煜,今年15岁,下沙中学原708班学生。方瑾煜于2017年4月被确诊为白血病,后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顺利完成移植手术并出院,如今在家康复。今天是包括方瑾煜同学在内的2019届下沙中学学子毕业的日子,考虑到健康安全因素,康复中的方瑾煜同学未能来到毕业典礼现场,未能和其他同学一样走仪式感满满的红地毯,未能参加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典礼。为使康复中的方瑾煜同学不留下遗憾,学校决定安排毕业典礼全程向方瑾瑜同学直播,给他的初中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190521150442.jpg

  与此同时,学校还派出一位校级领导——下沙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吴日辉老师、团委李慧静老师和信息中心的许智慧老师、傅逸宽老师来到方瑾煜同学家,为他颁发放毕业证书和班级毕业集体照,为他搭建直播设备,让他通过直播镜头,参与隆重的毕业典礼。

  而在典礼现场,年级组长周传树老师携方锦煜的同班同学向方同学送上祝福和问候——“方瑾煜,很久没看到你了,我们都很想你……”“方瑾煜,快回来吧,我们的八班少了你不完整!”“方瑾煜,还记得我是你的好哥们吗?我多希望可以再次在校园见到你……”同学们的声声问候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方同学也在家中通过直播镜头联系典礼现场,为其他毕业生送来祝福。他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衷心祝愿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典礼快乐,同时也祝愿参加中考的同学们能够考上理想的高中。

  这是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这是一场充满爱的毕业典礼,这次典礼只为方瑾煜同学一个人而直播,少了他,这也将是一场不完整的毕业典礼。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舍得任何一个学生缺席毕业典礼,下沙中学爱的教育,在这场典礼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此也让我们再次祝福方瑾煜同学,愿他早日完全康复,重返美好的中学校园。


标签:毕业典礼;典礼;中学;直播;日子;毕业生;白血病;老师;杭州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