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美女老师树叶上作画学生由画画爱上英语

2019-05-28 07:30: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昨天午休时,开化县天地外国语学校画室内,一个长发大眼美女在一张梧桐叶上涂抹着。十分钟后,五彩的开化县城地标大楼跃然“叶”上。

  大眼美女是该校26岁的英文教师应芸琪。“平时上课我会在黑板上画画给学生讲解,看到漂亮的石头我会在石头上作画,但最喜欢的就是在梧桐叶上作画。因为梧桐叶大而美,画起来特别有感觉。”

  应芸琪是开化人,父亲在当地书画圈小有名气。在应芸琪的记忆里,不少童年时光是在父亲的书房里度过的。

  还是小女孩的应芸琪就超喜欢拿起画笔,画啥像啥。考入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后,应芸琪常去美术班旁听。在实习教学中,她常以粉笔画形象给学生教学。

  2015年,22岁的应芸琪毕业后回到开化,成了开化县天地外国语学校一名英文教师。

  应芸琪家楼下有一片法国梧桐。三年前的秋天,她开始在树叶上作画,看到什么画什么,开化地标大酒店、故乡的小桥、学生的笑容……

  因为画画,一些学生成了应芸琪的粉丝,围着她学。“我喜欢应老师,喜欢她画画,因为应老师,我喜欢上英语了。”男生孙业晨说。

  应芸琪说,“坚持自己喜欢的是我的生活态度,享受画画带给我的那一份愉悦,画画让我保持对生活的新鲜感。”

  这段日子,应芸琪正和学校商讨,尝试做一本英语绘本,让孩子因为画画喜欢上英文。

标签:开化县;梧桐;画画;外国语学校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