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轮椅考生入场 交警提醒考点周边不要鸣笛

2019-06-07 08:5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贾晓雯 见习记者 张慕昭

十四中023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贾晓雯 见习记者 张慕昭 )今天早上七点半,记者来到杭州第十四中学门口,此时交警、爱心车队、“武林大妈”爱心护考站已全部到位,不少同学已纷纷到达考点,他们身着校服,脸上洋溢着笑容。

  早上七点四十左右,在杭州十四中考点出现了一位坐轮椅的同学,他姓黄,就在一个月前,因为打篮球韧带拉伤,医生说至少两个月不能移动,但他坚持参加高考,在交警和父亲的帮助下顺利进入考场。

十四中022_副本.jpg

  考生陆子涵的妈妈,一身红色旗袍出现在人群中,她拿起手机拍着女儿进入考场的背影。陆子涵妈妈今天五点四十就起床为女儿做了早餐,穿上了早早准备好的红旗袍,她说:“希望给女儿带来好运。”她还说:“我的宝贝,心态很好,很放松,她和别的女孩子不同,想读机械专业,我希望她梦想成真。”

  另外,记者了解到,下城交警庆春中队今天早上七点到岗开始进行道路交通维护。交警窦苏阳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不要与社会车辆发生冲突,保障考点路口的安全畅通;管理考试期间鸣笛对考生的干扰;另外,希望各位家长在学校门口请勿占用非机动车道,因为非机动车也存在鸣笛问题,管理难度较大,希望家长与非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标签:考点;交警;爱心车队;见习记者;贾晓;校服;杭州;记者;武林大妈;浙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