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武林大妈”志愿者爱心护考 为考生、家长提供便利

2019-06-07 09: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实习生 张慕昭

11.jpg

2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实习生 张慕昭)早晨七点半,“武林大妈”爱心护考服务站的15名志愿者已经就位。今明两天,她们将坚守在这里,为家长、考生等提供药品、饮水和休息处。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武林大妈”服务站为十四中护考的第四年。有四年服务经历的志愿者汪阿姨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来送考的家长少了,许多学生都是独自赴考。

  服务站的杨小君团长介绍,志愿者队伍共三班,每班15人,轮班将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社区医生也驻守在这里,替家长量血压、提供急救。

  九点钟,第一场语文考试开始,一群六七十岁老人组成的“武林大妈”巡逻队从服务站出发,举着“这里正在高考,请保持安静”的牌子,沿街道在学校附近巡逻。76岁的李倪芬老人说,孩子们在紧张地高考,场外的环境也很重要。她们会主动与喧哗的市民进行沟通,为孩子们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武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琳告诉记者,“武林大妈”平安志愿者团队成立于四年前,从起初的18人发展到如今下城区的4.2万人,扩张速度可谓惊人。现在,“武林大妈”已经突破了年龄和性别,成为武林街道、下城区乃至整个杭州市的一块亮丽的招牌。


标签:武林大妈;大妈;服务站;武林;志愿者;家长;提供药品;实习生;贾晓;浙江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