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缙云:启动全城“静音模式”护航高考

2019-06-07 10:18:30 来源: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 田芯妙


缙云.jpg

缙云.png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6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田芯妙)为维护莘莘学子宁静的的备考环境,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早谋划、早部署,科学安排,结合工作职能,以“静音降噪”为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做好减噪宣传,严格实施“双禁”措施,保卫考场净土。

  一禁叫卖。结合缙云县实际,针对因应季果蔬上市而增多的叫卖声,增加错时执勤队伍力量,全面停止辖区商业氛围营造活动,严防死守违规宣传车的扩音器噪音干扰。针对沿街商铺商业音乐、吆喝声,尤其在午休、夜间期间,严格控制噪音干扰。

  二禁施工。提前对考场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加强施工工地巡查,与校园周边的商铺、施工工地对接,备考及高考期间延期装修与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噪音干扰;责令渣土运输车辆停运,对违规从事施工作业的企业严厉查处。考场周边,温馨设置静音护考、提醒禁止鸣笛等公益宣传标语,提醒经过校园的车辆不要摁喇叭。

  同时,县执法局指派执法人员考点定点保卫,配备防暑用品与爱心护考车,做好应急服务准备,为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蹲守式执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考点周边环境。

  期间,县执法局的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全天候接处市民投诉举报,随时待命力争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全力做好高考护航工作。

标签:噪音;考场周边;施工工地;校园周边;执法局;缙云县;备考;商铺;违规;考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