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防溺水还得会游泳 小学开设《生存》课程为安全护航

2019-06-13 20:16: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华婷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9060509553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孔华婷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夏天是儿童溺水高发季节,对于孩子们来说,树立安全意识,掌握科学的防溺水知识必不可少。到了暑假,更有不少家长会选择送孩子去游泳培训班,跟专业教练学习游泳。不过最近,杭州市博文小学的孩子们在学校的《生存》课程上,就能get这项技能了。

  近日,杭州市博文小学的游泳训练营正式开营,首批45名营员将开展为期10次的游泳训练。据了解,游泳训练营是博文小学三年级“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内容之一,首次面向全员开设。这也是博文小学《生存》课程的其中一门课程。《生存》课程理念定位于“生存、健康、幸福”,目的是让学生懂得安全知识,掌握安全生存技能,为学生认知世界、学会生存、幸福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让每位孩子习得技能珍爱生命、守护生命。

  开营仪式上,杭州市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宣讲。游泳训练营实践课上,同学们在来自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专业游泳教练们的带领下,按照游泳基础分组有序下水进行学习。

  博文小学老师介绍道,游泳训练营将会在日后的每个三年级段开展,希望每个博文的孩子都学会游泳,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游泳;杭州市;孩子;生存;溺水;安全;课程;家长会;游泳培训班;专业教练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