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省级“三美”人物进校园开讲 为杭建学子塑匠心

2019-06-14 18:4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韩

杭州建设3.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肖韩)说起“工匠”精神,很多人会想起《大国工匠》纪录片里那些技高胆大、巧夺天工的大国工匠代表。其实在浙江省乔司监狱也有这么一名独具匠心的民警——王开平,他用30年的时间磨炼技艺,不断提升完善着有特色的匠心教育。6月14日,他来到杭州建设职业学校,为杭建学子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杭州建设1.jpg

  “今天坐在这里跟大家作报告,我有点恍惚,看着大家穿着这么整齐的制服,我竟然想起了我在监狱里的训话犯人时的场景。”王警官别致的开场引得学生们开怀大笑。

  回首30年的工作历程,王警官娓娓道来。对待自己的犯人,他因材施教、分类教育、文化育人、攻心治本。他说:“每一位工匠都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对我而言,我的个别教育方法就是我的作品,30年的坚守,我从小王变成了老王,也换回了我独有的匠心教育。”在座的杭建学子们认真听讲,亦或间歇做着笔记,他们深深地感受着这份匠心。

杭州建设2.jpg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作为一所建设类专门化学校,以鲁班作为精细建造的象征,弘扬工匠精神,学生们也在用他们的作品展示着他们的匠心,彰显着他们的匠艺,他们还在这条道路上继续“修炼”,有望成为真正的匠人。

标签:工匠;匠心;监狱;浙江省;大国;教育;纪录片;大国工匠;技艺;犯人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