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可容纳1500名学生入学就读,金秋招生即将启动

这所公办免费学校为新居民子女量身定制

2019-06-20 08:26:02 来源: 上虞日报 记者 王淋玲

6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原三棚桥职技校老校区的龙山学校,隆隆作业的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拔地而起的教学楼加紧施工,虽然受到暴雨天气的影响,但整个工程现场还是一派建设正酣的热闹场面。

据了解,龙山学校是我区为解决百官街道新居民子女入学问题,投入2570万元全新打造的一所公办免费九年一贯制新居民子女学校,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即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启动招生开学工作。

在学校建设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这所正在加紧赶工的新居民子女学校。整个校区的总占地面积约1933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329平方米。校内,古树茂密、环境清幽,结合城东区块文创中心的整体规划,特邀浙江美院专业设计团队将所有建筑打造成为亮丽活泼的柯布西耶风格。

在硬件设施方面,学校按照《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进行配套建设,所有教室内全部统一安装空调和智能交互一体机,并配备200米田径塑胶跑道、标准化计算机房、实验室、报告厅和舞蹈、美术教室等专业教室。

据介绍,目前学校初步规划设立36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名学生入学就读,教学师资力量已从去年开始分布在城区各个学校进行人才储备。同时,针对新居民子女来自全国各地的特点,学校还将“爱满天下”的承诺作为校训,着力践行“读好书、做好人”的育人目标。金秋开学之后,将重点打造符合学校实际、契合学生需求的课程体系,自主开发校本教材,以课程体系建设带动学校、师生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学校还规划建设一座独栋的智慧图书馆,当前已与区图书馆达成设立龙山分院的合作意向。整个图书馆全部对外开放,既可以满足全校师生的阅读需求,也可以辐射周边社区的居民群众。希望可以通过学校的智慧图书馆营造轻松的阅读氛围,培养师生们的阅读习惯,结合“读好书、做好人”的育人目标,带领新居民子女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走上内涵发展之路。

据悉,本月24日,上虞区龙山学校即将正式启动秋季招生工作,入学对象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父母双方持有上虞区公安分局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在百官街道区域有合法稳定住所且实际居住满六个月,满足父母其中一方在上虞区区域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满六个月,或依法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并实际经营满六个月,且连续按月参加社会保险满六个月等条件的非本区户籍新居民子女。

第二类是对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因自由职业等原因无法缴纳社保(或社保期限未满6个月)的非本区户籍新居民子女。具备父母双方持有上虞区公安分局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在百官街道区域内有合法稳定住所且实际居住满六个月(在百官街道新居民事务所申报居住登记的),且父母双方或父母其中一方按《上虞区新居民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申请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值(父母双方积分可累计)等条件。

凡是达到以上两类入学条件的新居民子女均可随身携带《百官街道新居民子女就学申请表》在7月6日前到学校申请报名,插班生条件等同新生。值得注意的是,百官街道范围内其他学校不再受理新居民子女招生报名。

“随着开学日期的不断临近,眼下,我们整个校区建设都在加班加点的赶抓工期,希望在今年9月开学的那天,让更多的新居民子女能在上虞享受优质教育。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我们这所崭新的学校更多的关爱与支持。”学校建设负责人说。

标签:学校;居民子女;龙山;校区;百官街道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