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立的flag总是倒?心理老师告诉你如何科学制定小目标

2019-06-20 18: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海燕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阮曈瑶

14.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海燕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阮曈瑶)每到一个关键的阶段,人们总是会对自己有新的要求和希望,于是便会立下一系列的目标。但大部分小目标都会淹没在时间的大海里,销声匿迹。如何科学地立个flag?近日,在杭州西兴中学临近期末的最后一节心理课上,老师们又一次把“目标”这个话题抛给同学们。

  “目标?不存在的,立了也不一定会做到”;“ 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过好每一天就好”;“ 每一次制定的目标,最后都没有实现,现在不敢随便立flag了……”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对日常“立flag”的看法。

  听完同学们的想法,心理老师给出了如何科学立下小目标的建议:“面对屡次倒下的Flag,先别急着否定自己,不妨先来检验一下定下的目标是否科学合理。人都是有惰性的,但改变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困难。”

目标管理SMART原则.png

  对此,心理老师提出了目标管理的“smart原则”:“S-specific:你的目标够具体吗?M-measurable:你的目标可衡量吗?A-attainable:你的目标里有什么你可以采取的行动R-relevant:你的目标与现实生活相符吗?T-time-bound:你的目标有时间限制吗?”

科学地立个flag4.jpg

  “一个好的目标应该是比自己的舒适区稍微高一点,但又没有到达恐慌区,” 心理老师表示,“在制定目标时,尽量满足smart原则,会让后期的努力更加实际可行。”

标签:flag;心理老师;实习生;杭州; smart原则;海燕;浙江;smart;大海;话题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