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首个“5G+AI”全覆盖校园来了 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2019-06-20 18:5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张宏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张宏)每天,学生将通过快速人脸识别进入校园,所有学生进出校园的视频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家长;在校园里,当学生靠近变电站或天台时,系统会第一时间通知安保人员及校区主管,及时制止危险事件的发生;教室内,AI平台通过传感器获取教室光照数据,根据不同的模式实时调整环境光,保障学生健康用眼……今年9月,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将成为杭州市首个“5G+AI”全覆盖投入使用的智慧型校园。

  据学校校长金颖介绍,智能校园建设依托于5G网络和AI技术,利用5G网络带宽更高,延时更低的特点,实现“万物互联”,满足各种智能校园建设中的数据传输的需要,为师生创造更安全、更智能的校园环境。

IMG_0755.JPG..jpg

(发布会现场,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现场展示了一节Ipad全景课堂,图形的转变、模型的建立、课堂学习情况现场反馈都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变得轻而易举。)

  6月20日,在智能校园发布会上,金颖描述了关于学校未来的场景:

  校园更安全。除了传统的安保力量,学校将启用新一代校园安保系统,该系统借助5G技术和人工智能,能够有效识别监控校园所有重点区域中潜在的危险行为,提供预警和危险行为制止模式,在较短时间内做出判断并响应。

  学习更个性。以学业水平评价为例,教师可以借助教学平台,同时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学习资源,进行智能出题和错题智能统计分析,针对学生弱项,建立个性化能力测试题库。学生的个性化综合素质报告将会更加完善,由学业水平、品德表现、体育锻炼、劳动实践、饮食健康、个性培养六个方面组成。

  生活更便捷。教师可以借助5G技术开展跨校区教研、远程支教、家校互动等活动,画面同步更迅速,图像质量更清晰,更好地提高教师的工作成效。

d08fdd1518c167e9eb3411ab67a0949.jpg

eb31cb9b944165d463d24c2fdea615c.jpg

(长寿桥岳帅小学概念图)

  长寿桥岳帅小学位于胜景路西侧,城市之星区块核心区,占地面积19808㎡,是一所24班的公办小学,属于长寿桥小学教育集团。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表示,长寿桥小学教育集团今年开办新学校,是名校集团化发展过程中的升级,它体现了一所名校的拓展不仅体现在量上,更要体现在质上。“智慧校园是未来教育的一种突破,它从孩子学习生活体验出发,也是我们今后教育努力的方向。”

标签:5G;AI;长寿桥岳帅小学;智慧校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