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体验式校园开放日 揭秘高中生活

2019-06-25 09:24:17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欧苗苗 通讯员 竺雅雅

  中考过后,为了缓解初中毕业生的择校焦虑和揭开高中生活的面纱,近日,瑞安市十中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体验式校园开放日活动。上千考生及家长到场参观文化展板,参加“校长面对面”咨询,参与创新实验课堂,体验社团嘉年华和倾听校长讲座。

  现场,来访考生和家长驻足在“走近十中”“师德楷模”“未来十中”等展板前,通过图文了解学校办学实力、特色课程、校园活动、优质师资等概况。在创新实验课堂上,来访考生在学生志愿者的辅助下配置溶液,使用装置混合试剂,在化学的“杂酱铺”里触摸颜色变化;探知电子碰撞物体产生作用力的奥秘;通过研磨叶片,过滤得到色素滤液,在生物科学里揭开颜色的谜团等。

  在学校的瞭然厅,学校社团成员精彩演绎改编版话剧《项链》,内容丰富,吸人眼球。

  “社团嘉年华和科学实验室打破了我对‘高中就是教室、食堂和餐厅三点一线的生活’的固有思维,我开始向往高中生活了!”现场不少来访考生感慨说。

  此外,该校校长王安国还特地给考生安排了讲座《如何在高中脱颖而出》。他从时代对人才甄别和选择谈起,从高校招生方式和高中学习方式展开,建议学生应学会判断个体特长与课程的相适应关系,重视学习态度、习惯方法和思维能力的自我培养。同时,建议家长更新育人观念,将更多精力在研究孩子个性化成长和学业生涯规划上。

标签:校园开放日;高中;体验;社团嘉年华;创新实验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