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毕业典礼上 初三女生和老师一起朗诵起了自创“情诗”

2019-06-25 23:1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阮曈瑶 通讯员 吴凌君

微信图片_20190625163336.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阮曈瑶 通讯员 吴凌君)“初见的惊鸿一瞥,难以忘记,犹记当时年少的悸动。”

  “是的,她很美,任何人初见她也如我这般失态。我知道,眼神里自有答案。”

  近日,这首“情诗”在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2019届毕业典礼上由柴乐忆老师和吴馨怡、姚雨涵同学共同朗诵,“一炮而红”。原来,这个师生朗诵组合就是这首“情诗”的原创作者,而诗中诉说的,便是对母校的情谊。

  在这场毕业典礼上,学生、老师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纪念属于他们共同的三年回忆。更有多才多艺的学生改词并重新演绎了一首特别的歌曲——《三年九年与初中语文合集另教育你们好好做人之歌》。从这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首改编的歌曲着实不简单。

微信截图_20190625162906.png

  “《孟子》中的取舍,《列子》中的毅坚。还有宋濂的恭谦,祖先的夙愿,只是留给后人的指点。透过手指间看着天,我又回到那从前,循着朗朗书声漫步天……”这首歌的词作者高叶清也是今年的毕业生。提及歌曲的改编创作初衷,他表示:“我把三年语文所学全部都融入到了歌词中,借这首歌来表达对过往的追忆和对未来的希翼。”

  每到期末,总是老师给学生写评语。这次趁毕业典礼,学生们也过了把瘾,对老师犀利“点评”一番,还为每位老师专属定制了“属性卡”。属性卡上有绰号、技能、稀有指数、危险指数等条目,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道出每位老师的个人特色。

  台下老师们看着自己的属性卡,又开心又感动。“愿学生带着责任担当,怀揣善良感恩,牢记勤勉奋发,去继续自己人生壮美的旅程。”一位老师说道。


标签:老师;初见;毕业典礼;浙江;歌曲;学生;杭州;朗诵;情诗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