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复赛最高分诞生 家长笑称是惊喜

2019-06-29 20:41: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相丽眉

2.jpeg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相丽眉)今天,艺术百校行暨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最后一场复赛在杭州市西溪天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比赛类目包含声乐、舞蹈、器乐、模特、表演五大类,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有百余人角逐浙江省总决赛最后一席名额。

  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浙江省少儿才艺大赛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诞生了一大批才艺优秀的孩子。不仅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打造才艺展现的舞台,也让孩子们在历练中迅速成长,获得了家长、学校、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选手们或活泼可爱率性天真,或沉着稳重毫不怯场,有功底深厚赢得满堂喝彩,有懵懵懂懂“萌”翻全场,有祖孙三代全家齐助阵,也有二胎弟弟妹妹为姐姐鼓掌喝彩。

  2号选手张梦淇携父母和年仅2岁的妹妹来到复赛现场,姐妹二人非常亲昵,记者问及妹妹是否为其加油鼓掌,张梦淇非常自豪地回答:“当然了,在家里她还陪我一起跳呢!”张梦淇在表演时,妹妹拿过妈妈的手机,当起了摄影小助理。

  戴红领巾的张雨晨一首《让我们唱起双桨》,引得台下小选手们不自觉地跟着一起合唱起来,气氛火热。张雨晨爸爸说:“孩子刚入少先队,红领巾符合歌曲内容也符合他少先队员的身份,也算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jpeg

  比赛过半,身着一身民族风格的马惠瑶自信上场。年纪不大,却给现场评委和观众都带来了惊喜。基本功非常扎实,动作灵活传神,取得了9.63分,这也是今天乃至整个复赛的最高分。高分成绩出乎了父母的意料。马惠瑶爸爸说:“我们是重在参与,没想到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但是台上几分钟,台下无数功,孩子的优秀成绩也算没有辜负孩子的辛苦努力。

  53号陈治佐的吉他弹唱《真的爱你》令人动容,父亲在台上单膝跪地为孩子举着话筒,选手的歌曲内容表达了对父亲纯粹的爱。父子二人的默契互动让现场观众和评委深受感动,纷纷鼓掌。

  51号选手闻逸表演的二胡《赛马》技巧娴熟,表演流畅,引起了主持人的好奇。当问及学习二胡的初衷,十岁的闻逸很淡定地回答:“我觉得二胡非常有意思,所以我想学。”因为喜欢,所以一学就是五年。

5.jpeg

  欣喜的是,我们在今天比赛的现场,看到的孩子都充满了学才艺学习的热情。他们热爱舞台,敢于表现,在他们脸上洋溢着自信、阳光的笑容。

  除了对现场精彩表现的肯定,今天的三位评委老师也提出了建议。美国音乐教师协会会员、博士吴亚楠表示“小朋友们年龄层次不同,因此评判标准不仅仅是技巧,老师们更在意你们的表现力,弹出来的音乐是不是有那样的氛围。”

  赛事预告:

  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

  时间:7月13日、14日

  地点:怀德文化·至乐汇艺术中心(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路456号永佳灯具广场4层星际影城二期内)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标签:浙江省;少儿才艺;艺术中心;杭州市;表演;大赛;孩子;复赛;节目形式;决赛时间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